一体化净水器,四川净化水设备,地埋式污水处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混凝技术的影响因素

混凝技术的影响因素

来源: 兴沃特环保工程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7-05-19

在实际应用中,可以影响混凝技术的因素有很多,较为常见的有如下几种:

1.水温
水体的温度是影响混凝效果的一项重要因素,很多地方冬日温度经常会低于零度。受气候的影响,这些地区的水温也是非常的低。在这种情况下,无论加入再多再高质量的混凝剂,混凝作用也起效一般。究其原因就是温度不高,导致矾花产生时间长,影响絮体形成的进度。因为混凝剂的水解反应吸热,温度太低会抑制其反应;此外,温度过低还会增加水体黏度,降低粒子布朗运动的强度;低温亦可影响水体酸碱平衡,水温降低,pH升高,无法发挥絮凝药剂的理想工作效率。

2.接触介质
当混凝过程进行时若想使絮体下沉的速度更快,效果更完全,需要在水中保留一定的污泥层,也就是我们说的接触介质。接触介质可以很好地吸附在絮体表面,使混凝的效果更优。

3.混凝剂的类型
混凝剂包括无机混凝剂、有机混凝剂以及微生物混凝剂三类。因此在水中投加不同的混凝剂也会得到不同的混凝效果,通常来讲,无机混凝剂在现阶段的水处理应用中更为广泛,效果也更好。

4.混凝剂的最优投量
在水处理工程的实际运行当中,混凝剂的投加量并不是越多越好,而是存在一个最佳投量,可以发挥混凝剂的最佳性能,使混凝工艺的工作效率达到最高。故而在净水工艺正式投入运行之前,应首先找到混凝剂的最优投量。

5.搅拌速度
使用混凝剂时,将混凝剂投入水中之后,应该使用搅拌桨对其进行充分搅拌,确保混凝剂充分溶于水中。此外,搅拌的速度也可以影响混凝剂的性能,因为它可以直接决定混凝剂在水中的均匀分布和粒子之间的碰撞机会。如若搅拌过慢,将会使混凝剂分布不均匀,难以使其发挥最佳混凝作用,如若搅拌过快,则有可能打碎形成的絮体,阻碍混凝反应的进程。

6.pH
水中含有大量的有机物,这类物质易受水体酸碱度的影响,pH过低时,有机物比较容易絮凝;而当pH值过高时,则会对该类物质絮凝不利;pH值也会影响水中粒子的带电荷情况,特别是会影响氢离子的浓度;pH还会影响到离子的氧化还原电位,而这些电位对粒子的絮凝起着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