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体化净水器,四川净化水设备,地埋式污水处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注水系统水垢的危害

注水系统水垢的危害

来源: 兴沃特环保工程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7-01-23

结垢发生在油田注水系统的任何部位,给生产带来严重危害:

(1)水垢会降低水流的流通截面积,降低油层渗透率,增大了水流的阻力和输送能量,增加了清洗费用和停产检修时间。

(2)水垢是热的不良导体,水垢的形成大大降低了传热效率,增加能耗而降低生产能力。

(3)井筒结垢会增加机器的负荷,降低泵效,造成卡泵、筛管堵死等现象,不能实现分注,严重影响油田的正常生产和经济效益。

(4)管线结垢使管道缩径,会造成设备腐蚀,甚至穿孔。当压力增加时,被结垢物堵塞、腐蚀的管道会发生爆裂,造成不良后果。

目前国内外对油田垢的防治方法有很多种,主要分为物理方法、化学方法和工艺方法。在这些抑制和减缓结垢的方法中,传统的酸洗技术劳动强度大,对管柱和设备有损害,酸液排放是环境保护的一大隐患,而且主要用于控制碳酸盐垢的形成,钡铭垢坚硬难溶,采用酸洗无效。化学防垢剂防垢成本低、对钙垢和钡、银垢有很高的作用效果,因而被国内外油田普遍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