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体化净水器,四川净化水设备,地埋式污水处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开发新型水处理技术的迫切性

开发新型水处理技术的迫切性

来源: 兴沃特环保工程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7-01-10

水资源的重要性和不可缺性体现在很多方面,它是地球上一切生物的生命来源,是维系人类生存、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维护生态环境稳定的物质基础,一切有生命特征的物质只要离开了干净卫生的水资源将难以生存。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人类的生存环境正在被不断扩展的工业生产所破坏并且恶化,世界上的各个国家正面临水资源短缺和污染严重的难题。中国的水资源相比于其他国家更加的缺乏,根据可靠质料显示中国人居可用水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25%,全国超过50%的大中型城市都面临清洁用水短缺问题。

在中国水体污染问题普遍存在并且很严重,大部分的湖水受到严重的污染,据统计城市用水困难基本由水污染严重所致。水资源短缺问题的加剧,是制约社会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因数。在水质问题互为因果、互相辩证的量与质中,水环境污染的加剧在水质问题中非常突出。因此各国都在积极研发新的有效的水处理技术以便解决水环境的污染问题。混凝沉淀作为水处理技术的重要环节,在净化水质、增加有效水量中起着重要作用,并决定后续工艺流程的运行效果以及最终的出水水质与投资成本,得到了人们的重视。然而通常的混凝沉淀水处理技术经济成本和效率都很低,因此开发新型水处理技术是各国都在追求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