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体化净水器,四川净化水设备,地埋式污水处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无磷水处理剂应用研究

无磷水处理剂应用研究

来源: 兴沃特环保工程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6-12-22

在整个人类社会水资源越来越紧缺的情况下,各种节水措施和途径尤其是工业用水方面的节水方法显得愈加重要。工业用水其本身用水量巨大,在我国工业用水量能够达到城市用水量的一半以上,而我国由于本身自然条件限制以及人口问题,水资源十分缺乏,每年造成的水资源缺口达到500亿m3,所以不重视工业节水而造成的水资源浪费往往造成十分严重的后果。现今社会工业发展日新月异,用水总量也随之节节攀升,迫切需要寻找到良好的工业节水途径。

工业用水主要包含工艺用水、锅炉用水和冷却用水,其中冷却用水所占比重最大,往往能够占到总用水量的60%^-70%。目前较为常见的节水途径是将冷却水经一定处理后循环使用,以代替以往采用直流水作为冷却用水的方法,该节水方式简单易行,是现实可靠的工业节水措施。

整个循环水系统在运行时,经常会产生各种问题,比如循环介质对各种金属管道及换热器的腐蚀、在换热器界面成垢、系统中菌藻生长等等,此类问题影响系统运行,严重时可能会引发各类安全事故。一般的解决方法是加入传统含磷缓蚀阻垢剂和杀菌药剂,在此过程中,含磷药剂的广泛使用又产生了新的问题,其大量排放加重了水体富营养化,所以环保型无磷药剂应运而生。环保型无磷药剂的制造和使用过程,对人体健康和环境安全影响较小,不会造成水体富营养化,符合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和绿色化学的倡导,研制新型的环保无磷水处理剂具有现实意义。

由于水处理剂在循环水系统中使用需要准确合理的投加,如何在系统中保持一定的药剂浓度是维持循环水系统正常运行的关键。环保无磷药剂与含磷药剂不同,无法通过测定磷酸盐含量来确定药剂浓度,无磷药剂检测方法的缺乏影响了其使用的效果,而且传统的化学分析法耗费人工和物力,其中一些还需要大型仪器,检测所需时间较长,具有滞后性,故探究出一种能够快速准确测定系统中无磷水处理剂含量的方法十分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