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体化净水器,四川净化水设备,地埋式污水处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水资源现状研究

水资源现状研究

来源: 兴沃特环保工程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6-11-30

地球表面被水覆盖的面积占总面积的71%,但地球水资源的97%是含有各种盐类的咸水。地球上的淡水资源约有3500万Km3,其中87%存在于冰川和积雪中,人类容易利用的淡水资源约35万Km3,仅占地球淡水总储量的1%,主要存在于江河、湖泊及浅层地表中。据统计,全世界约有12亿人生活在缺水的城市中。随着世界人口的快速增长以及工业的迅速发展,世界对淡水资源的需求越来越大,淡水资源的消耗以两倍于人口增长的速度逐年递增。

我国也是一个缺水比较严重的国家,虽然水资源总量较大,但由于人口众多,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1/4。许多城市和地区出现严重缺水的状况。

由于工业的迅速发展没有兼顾到环境保护,全球河流中的水体受到不同程度的恶化。中国水资源的污染也十分严重。环保部门2012年所公布的调查数据指出,在全国的十大水系和62个主要湖泊中未达到饮用水标准的淡水水质分别占31%和39%,这对居民的生活和生产造成严重影响。面对如此严峻的现状,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迫在眉睫。2015年4月,国务院正式发布《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水十条”)。“水十条”对于监管污水和工业废水处理、控制污染物排放等方面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