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体化净水器,四川净化水设备,地埋式污水处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我国地表水污染不容乐观

我国地表水污染不容乐观

来源: 兴沃特环保工程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6-11-10

地球上任何生物的生存都离不开水,水资源是地球生态系统可持续发展的最基本条件。因此,保护水资源是人类要做的最重要的事情,环境保护对人类来说就是合理利用地球上的自然资源,防止环境污染和破坏。同时也是是保护人类自身发展的最基本条件,其中保护水资源是重中之重。水关系到每一个人,几乎每天都能听到有关洪水、干旱、地表水或地下水受到污染的消息。这些问题的任何一个都直接或间接地影响了人类的生活和发展,包括人类的安全和健康(食品安全和健康)、经济发展(工业和能源)、人类最终赖以生存的自然生态系统。这些问题之间既相互关联又相互影响,需要我们综合考虑并解决这些问题,从而实现可持续发展。

我国地表水污染非常严重,七大水系和近海岸水质总体为轻度污染,江河、湖泊和水库富营养化严重,导致水华、赤潮、水生生物大量死亡、食物中毒等问题层出不穷,所以水污染问题是我国现阶段需要面对的主要环境问题之一。我国的水资源形势处于相当困难的境地,大量河流除排污外已失去其他效用。许多主要湖泊遭受不同程度的富营养化。我国环境有关部门给予高度重视,依据我国近年来的各大水体水质状况的监测,存在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的排放不合理和处理不彻底等问题,导致我国大部分水系出现严重的水体污染。据调查,每年我国各类污水的排放总量平均到每人相当于每人排放40多吨污水,而我国人均水资源量仅有2100立方米。由于工业的发展污水排放量还在不断升高,这其中大部分废水直接排入各类水体中。工业废水中大部分都是高浓度有机废水,其中有部分极难降解。高浓度难降解有机废水主要来源于食品、医药、造纸、皮革等化工行业。由于高浓度难降解有机废水处理难度大,排放水量大,一旦进入环境将会造成非常严重的污染,所以对此类废水处理技术的研究一直以来都是水处理领域的重点和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