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体化净水器,四川净化水设备,地埋式污水处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水体中磷的来源

水体中磷的来源

来源: 兴沃特环保工程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6-11-04

(1)农业面源污染
农业面源污染主要是由于大量使用化肥,经过雨水或农业灌溉造成化肥中的磷流入水体。通常情况下能够被植物利用的化肥仅占10%-25%,其余的75%-90%均留在土壤中。根据以往研究成果,水体中的磷24%-71%来源于农业施肥,因此水体的磷污染主要是由于土壤中的磷向水中的迁移。据统计[4]磷肥的当季利用率一般只有10%-20%,过量使用磷肥不仅造成资源浪费,还使多余的磷肥通过地表径流污染了水源。

(2)生活污水
生活污水包括公共建筑污水、居民生活污水、排入下水道的工业污水。生活污水中磷的主要来源是含磷洗涤产品的使用、人类排泄物、生活垃圾,洗涤产品主要采用磷酸钠和聚合磷酸钠,洗涤剂中的磷随污水流入水体。

(3)工业废水
工业废水是造成水体中磷超标的主要因素之一,工业废水具有污染物浓度高、污染物种类多、难降解、成分复杂等特点,若工业废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会对水体造成巨大冲击,对环境和居民健康造成不良影响。相关研究报告指出预计到2020年我国工业废水的产生量将不断升高。随着社会发展,人民对于工业水污染较为重视,例如2010年发生的紫金矿业选矿废水污染汀江引起了全国人民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