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体化净水器,四川净化水设备,地埋式污水处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双膜法处理技术

双膜法处理技术

来源: 兴沃特环保工程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6-10-28

为克服传统的预处理方法存在的不足、减少膜污染、实现更好的处理效果,近年来双膜法联用技术受到了越来越多的重视。以超滤、微滤、纳滤等膜分离技术作为反渗透的预处理技术,可有效去除水中的大部分的悬浊物、色度、胶体、高分子有机物、微生物等,出水可达到反渗透进水要求,然后再经过反渗透膜去除预处理不能去除的悬浊物、有机物、胶体、无机盐、微生物等有毒有害物质。膜法预处理技术在处理效果和处理成本上,都显著优于常规预处理技术。

三种膜法预处理技术中,纳滤孔径最小、截留率最高,超滤介于微滤和纳滤之间;而纳滤通量较小,产水能力低、成本较高,超滤和微滤通量相差不大,但超滤对污染物的去除能力要优于微滤。因此,一般选用超滤作为反渗透的预处理技术。研究表明,在原水为苦咸水、含盐量在40104500m留L的情况下,超滤-反渗透水处理工艺对CODMn、总硬度、C1-的去除率分别可达95%、98%和97以上,脱盐率可达到97%以上,连续运行稳定,出水水质优于《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

以膜分离技术为核心的水处理技术,特别是双膜法处理技术,效率高、安全性高、易控制、工艺流程简洁,代表了当前水处理技术的发展方向,较常规应急水处理技术,具有更大的优势。双膜法处理技术在设计上易于标准化、设备化、模块化,操作运行自动化程度高,运行过程中不需要连续投加化学试剂,不易产生二次污染,对环境影响小,节省能耗和人力,且在突发情况下能保证高品质的出水。在突发水污染的应急饮用水供水中,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研究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