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体化净水器,四川净化水设备,地埋式污水处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石化污水的来源

石化污水的来源

来源: 兴沃特环保工程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6-09-19

炼油污水是石油化工企业在进行石油产品加工、炼制等一系列过程中所排放出的一系列污水。石化污水主要产生于原油加工过程中产生的污水、石油产品生产过程中使用的循环冷却水及降水过程中落到厂区地面的污水,其中最严重、最难处理的是石油加工炼制过程中所产生的污水,其污染程度,危害程度最大。虽然从整个石油化工工业角度来看,石油炼制过程中产生的污水只占其总污水产生量的一小部分,但因其污染物含量高,成分复杂(包括多苯系物质、烃类物质、醚类、胺类、挥发酚和硫醇等),且这些污染物通常属于有毒有害物质,很难通过生态环境进行降解,如果不加处理进行排放会对土壤、水生生物、农作物以及人体健康造成很大的危害,是石化污水的主要污染来源。

石油炼制的主要生产过程包括:常压蒸馏、减压蒸馏、催化裂化、催化加氢、重油重整等,这些工艺是炼油污水形成的主要原因。炼油废水根据其产生来源和组成特点一般可分为:含油污水、含硫污水和含碱污水。

(1)含油污水:主要由罐区冲洗水、油品炼制设备排水、设备开停工产生;

(2)含硫污水:主要由污水气提装置产生;

(3)含碱污水:主要油品碱洗装置产生,其主要为氢氧化钠洗涤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