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体化净水器,四川净化水设备,地埋式污水处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污水处理能手——壳聚糖

污水处理能手——壳聚糖

来源: 兴沃特环保工程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6-08-18

随着我国现代化建设的高速发展,工业废水中重金属及有机物的种类也越来越多,这些污染物不仅毒性大而且分布广泛,它们的存在影响了水生生物生存,降低水体自净能力,更为严重的是它们极易在生物体内富集并通过食物链逐级传递放大,最终危害人类健康。因此,工业废水的处理问题被越来越多人所重视。

目前常用的废水处理方法有:物理法、化学法,生化法等,然而这些方法大都工艺复杂,成本较高,污染物去除率低。研究人员经实验发现,利用液相吸附法可以有效去除工业中废水中的污染物质,且工艺简单、成本低廉。液相吸附法处理废水是利用多孔吸附剂的表面与废水进行接触,从而使污染物累积,达到净化废水的目的。根据吸附作用进行分类,液相吸附法可划分为物理吸附、化学吸附和离子交换吸附。

目前常用的吸附剂中,如活性炭、硅藻土、铝矾土、粘土、磺化煤等,其中粉末状或块状的活性炭由于具有很强的水处理性能,因而成为最广泛应用的水处理剂,但是应用活性炭的成本高,这一缺点限制了它的使用。壳聚糖作为一种天然有机高分子化合物,其分子链中含有的-NH2和 -OH使其对污染物具有良好的吸附絮凝性,能够有效去除污水中的重金属及有机物等污染物质。同时,由于壳聚糖天然无毒,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和美国环保局已批准将其作为食品饮料工业和饮用水净化的理想吸附剂。由此可见,壳聚糖以其廉价高效无二次污染的特性,在污水处理方面展示出极大的发展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