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体化净水器,四川净化水设备,地埋式污水处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价廉质优、高效的污水处理产品的刚需

价廉质优、高效的污水处理产品的刚需

来源: 兴沃特环保工程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6-08-08

我国是一个干旱缺水严重的国家。淡水资源总储量为2.8万亿立方米,仅占全世界水资源的6%,其中人均只有2300吨,是世界人均水资源最缺乏的国家之一。据统计,目前国内大多数城市的地下水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污染,尤其,随着我国工业化进程的加快,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与废液中化学污染物的种类与数量急速增加,对水体的污染也日趋广泛与严重,进一步提升了对淡水资源的需求。虽然,近几年我国增加了对环境保护的投入,强化环境综合治理,使污染物的排放总量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但经统计调查,我国水污染形势仍然非常严峻,各类污染物的排放总量与污染程度仍处于较高水平。

但现有的污水处理方法(物理法、化学法、生物法等)与药剂(氧化还原剂、助凝剂、絮凝剂等)皆因成本较高、工艺复杂、易造成二次污染等因素,在实际应用中受到一定的限制。所以,开发出一类价廉质优、处理效果卓著的污水处理产品势在必行。研究表明,利用具有较大比表面积与丰富空隙结构的吸附材料,如活性炭、分子筛、活性粘土等,对污染物进行吸附处理既简易又可达到良好的处理效果。其中,膨润土因其具有独特吸附性、分散性和触变性等优异性能,已成功地被应用到污水处理中。且膨润土在我国的储量极为丰富,占世界总量的60%,年产量也已超过350万吨,这为膨润土作为污水处理剂的进一步开发产业化提供了巨大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