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体化净水器,四川净化水设备,地埋式污水处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油田污水的规模

油田污水的规模

来源: 兴沃特环保工程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6-07-18

目前,石油已经成为全世界最主要的能源消费品,其在整个世界的相关经济活动中占据着不可替代的地位。就国内情况而言,我国的原油储量和产量都在不断增加,但是原油进口量与对外依存度也在持续增长,因此我国石油相关产业将迎来新一轮的挑战。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2015年7月我国的原油加工量与产量持续增加达到了4354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3%。2015年1~7月,全国原油加工量产量达30129万吨,同比增长4.7%。当然在更多的原油被转化为石油消费品时,由此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也会越来越严重。

众所周知,如今水驱开采技术被大量应用于原油的开采中,与此同时则会产生大量的含油废水,根据一项不完全的统计全世界每生产出1桶原油,则会产生2桶驱油污水,这表明全世界的原油含水比率一直在不断地升高。国内,诸如大庆、长庆等大型油田产出的原油的含水比率已经高达80%~90%,因此每年开采原油所产生污水的量约为5亿吨,成为油田生产的重要污染源之一,对油田生态环境产生巨大影响和危害。因此,及时有效的处置原油开采过程中产生的污水,使处理后废水得以达标外排或回用,将有利于消除此类废水的潜在危害,并可实现对水资源的循环利用,对企业实现节能减排,可持续生产将具有重要意义。